Thursday, March 22, 2007

摩托車

在我們那個台北市的高中年代,有一台摩托車是和你的社會地位有絕對的關係,但是我們倒不會像社會人士那樣,愛慕虛榮,誰開了賓士或是BMW就特別了不起,那個年代只要有一台摩托車騎,在我們那個圈子就算是一號人物了,當然啦 ! 小P那台人盡可夫的"追風"除外,小P那台打國際檔的追風,只要你有任何鑰匙就可以發動,我們甚至用信箱鑰匙把他騎走過,唸過那個年代我們那個高中的人都曉得這件事,小P一天到晚在校外附近罵"幹!誰又騎走我的車".

卡好,自幼就對有輪子可駕駛的東西很感興趣,國小的時候飆打擋腳踏車,國中偷飆別人的機車,有時候還偷開他爸的汽車去買鹹酥雞。

那一年我們高二,白毛他媽每天從郊外的別墅區載他上學覺得太麻煩,決定給自己的兒子買一台摩托車,白毛當時還沒騎過一次摩托車,既然要買車總是要把他騎回家,於是白毛找了駕駛工具的專家"卡好"一起去買車。

當時關於新車,我們有此一說:一定要訓車,也就是新車一買回來,不可以一下子騎太快,不然對車子的健康不好,一開始騎30,到了里程多少的時候可以騎60,又過了一陣子後才可以騎80。

卡好上了新車,白毛坐在後座學騎車,那量豪邁125在被買到後的30分鐘在民權大橋上測試極速,是90;卡好在前座血脈噴張,白毛在後座手舞足蹈,尖叫"超爽",完全不知道前面這個胖子正在折磨自己的新車,騎了一段之後,換白毛坐前座,卡好坐後座,白毛憑藉著 1) 小時候騎腳踏車的經驗 2) 剛才看卡好騎了20分鐘車子的心得 3) 一身是膽 ,等三項要素就上了車,一上了車就把油門催到底,白毛在前座血脈噴張,卡好在後座手舞足蹈,尖叫"超爽",那一分鐘起白毛學會騎車了!也只會這樣騎車了;卡好依舊在後座興奮地搖動肥肥的身體,下體並磨蹭到白毛,白毛在時速80完全不看後面有沒有車的情況下緊急剎車,回頭和卡好說:"你在幹我,我就把你的腸子打到流出來",那一分鐘起白毛學會剎車了。

之後老黑也買了車,我也買了車,老黑就是以固定幾天就要摔傷一次來學會騎車,我則是龜毛到極點只騎時速30,幾乎沒摔過車得安全度過那段危險的歲月,當時我想"洗車"和"騎快車"是何等愚蠢的行為,有一次我有感而發的問白毛你為什麼要騎這麼快,他回答我"他不喜歡看到前面有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好笑。
我決定在"機機歪歪"那邊寫一個了不起的故事,
下半年的目標就是把JK羅琳幹掉
不然跟他並列也可以



第二也可以啦



最低是第三名,不可以在降了

愛立刻 said...

好 我等你這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