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02, 2015

銷售躁動



比較年輕的時候,我認為我這些症狀可能來自賀兒蒙失調,專為發情、求偶的一系列躁動。




年紀大了之後,逐漸理解,可能正好相反,我可能因為這些躁動,而必須以發情等手段來當作出口。




我寫小說、畫圖、玩樂器,設計一個

一個沒有目的的專案讓自己執行。

有些方面我確實有才華,有些剛好相反,"才華"這個詞,本身有兩個可悲之處。第一處,相對於"沒有才華",才華是個比較用詞,小學之後還要一天到晚讓人比較,不是很可悲?

第二處,才華的後面是"實踐使命",使命是人類犯賤時轉移注意力的信條,有人稱之為夢想,其實夢想本身也不重要(有許多古今中外達成夢想後的一陣唏噓可知),重點只有一個在追求夢想的過程中,超越自己。人類只有超越自己,才可以感到自己確實存在(沙特先生說的),這個是個腫脹的事情,今天超越了自己,明天還得要超越今天剛剛超越自己的自己。

既然想破了這個詭計(其實自己想也是浪費時間,看書就好),如何抗拒之?最正確的作法,是立刻先就地休息一下。




休息久了,有一股無聊,一開始還可以頂的住,慢慢地,人就會開始躁動,想著是不是該發情或是找點事來做,超越自己。




iHao Band 是由三個中年男子,一再地被萬難克服過後,所成立,本身才華有限,所以不至於只為了追求夢想而過度膚淺,當然工作壓力、家庭壓力、生活瑣事、七七八八,每一次都可以有效擊倒我們,一次地摧毀我們的信念,在那之前,我們要作一件T Shirt提醒我們是iHao Band ,還有八年就要演出。




我講了那麼一大段其實就為了賣男生三件、女生三件 共六件T Shirt,我們不賣多,賣多了 很怕什麼東西,如意志又給稀釋了。
















https://teespring.com/stores/airy-did-i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