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07, 2006

結論

如果今天是世界末日

那現在的一切就是人生的結論

那就是和王家衛的阿飛正傳一樣

沒演完也不是 得到一堆的獎

也和他的電影一樣 不知道在播什麼

演員也沒劇本 我不知道別人怎樣 我都亂演

1 comment:

wan:da said...

我一直很想留這篇,今天終於受不了,我決定要留。

我跟你說,每次我都聽人家說王家胃電影多好多好,所以我就逼著自己去看。小時候看阿飛正傳,我連阿飛都不知道是啥,就去看正傳。然後一陣子我發誓我再也不去碰他的電影,可是後來又有人跟我說他的花樣年華一定要看,所以我又忍不住看了兩次。因為第一次看不懂,所以看了第二次。

這樣還不打緊,2046我也看了,但是我看到一半就看不下去,拍拍屁股就走了。

可奇異的是,我對於王家胃電影的影像處理,音樂,服裝,顏色,對白倒是通通印象深刻,雖然我老是看不下去。

我真的思考了很久,照道理這種片一定是曲高和寡,可為何跟我說喜歡他片的都是些大眾。我本著大眾都看得懂,我一定也看得懂得理由一看再看。

難道這是國王的新衣?

不過撇開看不看得懂,花樣年華我第一次跳著看時真的還覺得不錯,因為那音樂配得真好。所以我現在聽著原聲帶,走在街上,看著路人,我也成了王家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