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09

有一個故事 (十)

小文一
我覺得也許我還有一點救,開始厭倦酒店生活,厭倦膚淺的人生。我遇到小文,原來我沒救。

愛上酒家女會不會毀了你的一生,答案是不會,因為酒家女並沒有愛上你。

我不明白也許我長的一副"心理治療"的感覺,一直都有人在喝酒過後,搶在我前面透露心理的苦,包括酒家女,包括小文。理論上是我付錢要去心理舒壓的(註一),但總是小文深沈地和我說一個又一個不經修飾的故事,我常常希望她修飾一下,大致上是她的錢被前男友帶走並且讓她為了他欠下了上百萬的債,所以從男人身上失去的錢要從男人身上賺回來,什麼邏輯?我們該死的在這種燈紅酒綠的環境下把女生像商品一樣物化,她們本能的也物化我們成為沒有思想的鈔票,很合理,不過無緣無故成為女性的復仇對象,還是覺得有點奇怪。現實生活的情節和電視演的真的差很多,我正考慮是不是幫她還一點負債,她婉拒了我,說她這個人是有原則的,上次有個男人想拿一百萬給她,她都沒收(好險我本來只想出三萬),只要我到店裡來消費,捧她的場;職業道德之類的東西瀰漫在酒池肉林,隨時會發生兩顆子彈飛過來的地方。

註一:台灣的心理醫生並不普遍,一般男性多半是去酒店處理心理問題,反正女生坐上大腿,很多現實生活上不能伸展的男性驕傲,就會獲得安慰,比心理醫生還有效,收費甚至比心理醫生便宜,況且就算你去看醫生也會有些A片情節在腦海裡產生,希望美女醫生坐上你的大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