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20, 2016

多年日記

有篇文章說人生會覺得空洞是因為沒有目標,我認為不是的,人類是個停下來就會煩躁動物,所以一定要轉移注意力,目標只是其中一種轉移注意力的方式。我一直都在尋求更有趣的轉移注意力方式。
前幾天在誠品看到一本"五年日記",這種日記得寫法是把五年來同一天的日記寫在同一頁,也就是寫今天的日記可以同時回顧前四年的這一天自己在幹嘛,我覺得是個不錯的idea,但是很明顯的,我不可能用上這本日記本,我一天的日記多半都可以寫上好幾頁,不夠寫。
其實有系統可以免費讓人作這件事的,但是我想到一個更好的辦法,用google photo天生地按照每天相片整理的特性,我在時間軸挑選了每一年的同一天集結成一個相簿。我不只可以寫五年日記,還可以一路寫到死,幾十年都在同一頁上。


介紹給和我一樣停下來必然煩躁的人類,這一招相當有效,不管是在整理的過程,或是回顧的過程都能夠大量地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並且感到身心愉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