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1, 2009

有一個故事 (二)

2005,
軟體工程師已經當了五、六年,"聽說同學進入半導體業領的股票如雪片般飛來",這種說法已經聽了五、六年了也麻痺了。人生的選擇怎麼會以收入來來最後評斷好壞?未免過於膚淺,我們作工作應該是問自己有沒有興趣。
好了,這下問題又來了,我真的有興趣在寫程式當一個軟體工程師嗎?隔壁同年紀的小楊,開口三句不離軟體技術,一講軟體,最少要三次以上的轉移話題我才能夠真正脫身,他的靈魂和精神對軟體工程的真情表露,會讓你自己覺得該死,軟體工程師分兩種,厲害以及不厲害的兩種,我是該死又不厲害的那種;小楊在他位置後,每週印出來K的技術文件已經滿滿一大箱,密密麻麻畫重點加註解;他離職後,我有感而發,發憤圖牆,技術突飛猛進,半年後我座位後面也一大箱文件,比小楊的那箱還要大箱,因為我的字印的比較大。

後來才知道,小楊不作軟體工程師了,換了新工作去了台機電,股票如雪片般飛來。

2006,
一月十二,我是個資深的資深工程師了,這天老闆和我一起在男生廁所的唯二小便斗聊到要把我升上來當經理。上完廁所後大概兩小時,我都在思考自己的過人之處,如何地出類拔萃,打電話給未婚妻出來吃飯一起研究一下,順便恭喜她變成經理夫人。

飯後,
她說:"我們分手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