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7, 2009

有一個故事 (四)

發了

簡而言之,和前未婚妻分手的哪一天起,我開始發了,提款卡變成真的可以在一個月的任何一天提出錢的哪種提款卡了。

喝酒的地方一

公司就在安和路上,失戀之前,我從來不曉得這條路上有那麼多的lounge bar,那陣子我愛上lounge bar點杯酒就會附上的美國進口鹹的要死的鹹餅乾,聽說這種東西最好不要吃,因為他人盡可夫,每個人經過都會伸手戳一把,說不定沒吃完的還會一起集中管理,細菌比抹布還多,那陣子我吃很多,天天吃,反正酒精可以殺菌,獅子的鬃毛可以治禿頭。

事業三

2006年6月
身為一個軟體公司部門主管,思考的層次當然要不一樣,不只是全單位每個人能力的提升,專案的完美執行,部門規劃,還要有公司發展策略。這些事情都很重要,但我一律不會,最起碼前幾個月我都不會。等到我思考了清楚這個產業是怎麼一回事的時後,我和老闆說:"我想要離職",就像前未婚妻要離開那一剎那那樣地絕情,不多不少。

台灣的軟體產業是紅海中的紅海,客戶預算低,系統要的大,並且沒有sense一改再改,工程師加班加到幾乎死掉,如果他的能力不好,不管他在怎麼辛苦認真,你還是要和他說聲謝謝不要聯絡,因為我們需要最好的人肉機器,來高效能產出,所以優秀的工程師人人愛,然後你可以怎麼留下他?燃其他心中的熱情?告訴他未來他媽的我也不知道會變成怎麼樣的願景?其實有一大堆可以使用的招數,只要不要花到一毛錢。

我逐漸明白我的高薪是哪裡來? 我和老闆說:"我想要離職",就像前未婚妻要離開那一剎那那樣地絕情,不多不少。


--------------------------------------------------------
以上故事都是杜撰,現實生活中我有個很好的老闆,真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