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0, 2009

有一個故事 (八)

房子二
就這樣,2006年底,我買了房子,花了一筆頭期款後,又花了二十萬買完了家具,就是沒錢買冷氣,反正那是夏天的事情,心靜自然涼。

2006年,這年是我人生發生很多事的一年,從年初的未婚妻跑掉,研究所終於唸完(註一),到我工作上的爆衝,最後甚至把工作辭去,還有一件重要的事,這一年和我一起生活了八年的肥貓也去世了。未婚妻離開後每天晚上來陪我睡覺的是我的肥貓Tata,他像女人一樣抱法得抱著我睡覺,不過該死的他是頭公貓。我的前婚妻也養了隻母貓,她離開我,順帶也帶走了Tata的老婆,不干他的事,所以整個過程他是最悶的。我一直對Tata很有愧疚感,白天我都忙著工作,晚上忙著喝酒,常常忘了清理他的貓砂,他常常只能用自己的大便埋大便。他去世那天我一個大男人哭得不能自己。我的新房子Tata也沒享受到。


註一:台灣的研究所要學生畢業一定要寫一篇論文,論文前面會有一篇感謝函,大部分是這樣會感謝一堆真的指導你的老師及一堆你真的一定要巴結的老師,另外像我這種中年男子回去讀書的,一般還會感謝老婆辛苦的陪你走完這段辛苦的過程,感謝函這種東西當然是Copy過來換換人名的,只是我的感謝函那段感謝老婆的部份,我換成謝謝前未婚妻陪我度過四分之三的辛苦求學歷程,媽的跑掉,後面這句沒寫。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the article finally touches my m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