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9, 2009

有一個故事 (十一)

事業四
穿上西裝,打上領帶,在白天完全看不出來我是禽獸。

像我們這種技術顧問,一般的資歷是國外回來的博士,不然就是資訊系的教授,我都不是,不過好險我唸過研究所,知道研究所都不知道在念什麼東西,講話一定要不知所云。我逐漸在幾個政府機關、軟體公司嶄露頭角,領悟了軟體技術顧問的真諦,這個工作最主要的技巧就是"道貌岸然",高來高去,在天空飛來飛去,我顯然是有這一方面的天分,當他們逐漸聽懂我在講什麼的時後,我就來更多的技術名詞拉開差距,當然都是英文的,一開始是名詞,後來連動詞都來,中英文夾雜,能有多討厭就有多討厭;但是尊敬我的人越來越多,用錢來尊敬我。道貌岸然。我常常想吐。

事業五
老闆想找我回去公司上班,要我到北京去幫他開分公司;薪水算一算是我在外面亂七八糟當技術顧問的一半,我沒想多久就說好,去一個另外的世界!只要是改變都是好事,管他變好變壞。

6 comments:

Wu Shin Hua said...

Working in the early moring,Visiting your Bolg,you may right for changing in life.


Ann

愛立刻 said...

Hi Ann
妳是我認識的Ann嗎?
這是小說嘛!
不要當真

品人 said...

寫得不錯,但有點鬆散,你最好先有一個大致的寫作大鋼,再慢慢鋪陳,隨時修正寫作方向,說故事要有起承轉合和高潮或懸疑,如果只是一個人碎碎念,寫多了看的人就難看下去了。不過身為你的經紀人,我不得不說你有進步。

愛立刻 said...

媽的親愛的經紀人

這次我是有個寫作計畫的
我想鬆散這問題
等我寫完 再作一次調整
有些 呼應 和伏筆
我因為每次寫一點情緒不太連貫 弄得不是太好 有在調整的空間

愛立刻 said...

也有高潮拉
只是還沒到

沒有懸念 又不是推理小說

Unknown said...

怪不得kim上次和我說,反正你現在就是非常的high level,非常的abstract。

算你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