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4, 2009

有一個故事 (三)

感覺

她:"你對我還有感覺嗎?"
我:"這個...那個...怎麼說還有沒感覺,都老夫老妻了,感覺當然upgrade成了比感覺更厲害的東西"。都已經交往五年了怎麼還會問這種問題?愛情這種東西保存期限當然只有兩三年,過期了當然是親情,我這樣子的說法應該是有過關。

我:"那你對我還有感覺嗎?"
她:"沒有,我們分手吧!"

事業一
就職經理的第一天,我趁下樓買咖啡的空檔,去買了本書叫作,"當經理的第一本書",在廁所的馬桶上翻了幾頁,覺得講的真的很有道理,但是全部沒到我腦子裡。第一次部門會議,我瞎說了我的管理哲學,就是要有"義氣",其實我這些部屬都是我的老同事,一起中午吃飯了那麼多年,他們直接和我說失戀看開一點,想哭就哭出來吧,我的就職演說就是這樣老淚縱橫地說,"媽的!我們好好幹!"。

軟體業是他娘的絕對沒有假期,管你有沒有失戀,沒有了家累剛好可以全速,之後三個月,我一週工作七天,每天平均十四小時以上。

老闆嚇到,拼命幫我加薪。

事業二
2006年的四月,春天的尾巴,媽的!在台灣知道什麼是春天!我和老闆去了燒烤小酒館,喝了點酒,正打算好好傾訴我慘絕人寰的故事,老闆喝得比我還凶,捷足先登,和我說了一個不知道是誰,感覺很像是他自己的故事,那個男主角的老婆跑了,帶走他所有的錢,並且到處去放話自己的老公性能力有問題,"他真的沒問題,他真的沒問題",說完這兩句他就喝掛了。

四月份,春天的尾巴,我又向上升了一級,當上了協理,底下有三個部門經理要report給我。

薪水如雪片般飛來。


================================================================
我的故事真的是小說,雖然真實人生其實很有可能比小說還精采,關於我老闆那段通通是小說,沒有我老闆這號人物,如果有的話他的故事請去他的blog看

10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艾力克

要贊助

愛立刻 said...

你是又上法院了喔

Anonymous said...

在考慮
你贊助我就不想去了 聽說會調全部的資料
我應該講不過

愛立刻 said...

贊助贊助贊助
到底這次你是創下什麼記錄
130 mile?

Anonymous said...

好 回台灣請我跟ELISE 吃 頭代

88 而已 但要400塊左右

我有載謝民宣和馬可128在GPS上

愛立刻 said...

吃飯當然沒問題!
哪一天回?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

Unknown said...

我那個和你前女友同天生日的女友, 在離開我前也是類似的句子:

"你對我還有感覺嗎?"

不同的是, 她這麼問我:

"你真的愛我嗎?"

我說: "當然!"

但結果一樣

"我們分手吧"

就在她生日當天

愛立刻 said...

Bear
我這不是一個念念不忘的故事
這是一個 闡述人生其實 是個 哲學的小說
就你最愛研究的那東西

Unknown said...

我研究哲學是為了實用目的, 像維根斯坦那種研究邏輯學的我就不看了

所以, 我只是想了解人生
至於人生是個哲學, 不如說, 哲學在描述人生

所以呢? 他媽的, 馬子跑的時候照樣會哭啦
佛教哲學裡說的很好, 哲學只能訓練你的理智, 他媽的情感是要用別的方法訓練的
心靈是要用內觀的方法鍛練

就為了離苦得樂, 不再執著於令人痛苦的幻象, 真是去他的麻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