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27, 2009

有一個故事 (十三)

大陸
2007年,中國大陸夾著十三億的人口經濟起飛,已經是誰都該注要到的事,最麻煩的事是輪到我們這一代的男人去想應該幹點什麼,我們這一代三十幾歲的男人想了半天,也只有去大陸開開炸雞排或是鹽酥雞等爛點子。好險,我認識上一代的男人,我老闆,可以作一些看起來格局比較大的事,去開一間軟體公司(註一)。

心理素質
2007/6/15,開車往機場的路上。我這個人是這樣,想不出來怎麼安慰自己的時後,就會罵一聲”幹”,這次比較嚴重,大概每隔15秒就想安慰自己,然後失敗,一路上到機場的四十分鐘,罵了一百六十幾次。
我的人生怎麼會變成這樣?不行,要好好調整自己的心理素質,不要去想這些鳥事,從今天起過一個不一樣的人生,心情好,好事就會接近,深呼吸,、、、、、、、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幹。


北京
北京,是一個大城市,有幾千萬的人口在裡面生存,全國各地的百姓都想來這邊發展,我看到的有錢人,比我們台灣的有錢人富有幾十倍,也看到一些人每個月只領一千塊人民幣,只為了生存。活著,這件事給了我一些衝擊,一些反省,幹,我在過什麼樣的人生!


註一:不過我們沒什麼志氣,老是在討論萬一軟體公司作不下去,還是去賣雞排。

4 comments:

一劍浣春秋 said...

我發現你和我的道路一直都一樣,
我也有錢包被洗劫一空的狀況,
當時我就告訴自己,不要再搞女人了,
但朋友一找,我又去酒店了。

愛立刻 said...

劍大,你這樣一講,我們都露餡了,我的小說成了回憶錄,一開始誰會相信是真的,就像那天我聽到你在廣播節目上說你有個同學是作媽媽桑的,我就不信有幾個人相信,想說你的人生閱歷怎麼那麼多,不過我都知道你說的都是真的

一劍浣春秋 said...

唉,誰叫我們的人生這麼精采。
補個幹。

我應該另外開一個Blog,寫一篇屬於我的回憶錄,現在AVno1已經有人叫我不要寫過去的荒唐歲月,理由是「我是個公眾人物」。

再補個幹。

愛立刻 said...

劍大:不然我們一起來寫個小說好了
我們慌亂的兩生